ao库

特卡【光暗真理】第一章——忆梦

碎碎念:这个估计是大坑,具体能写成什么玩意我也不清楚。总之我会尽力慢慢写的,希望能让自己满意。第一章本来打算写特利迦的,但是设定什么的还想再鸽一鸽就先写卡尔密拉了。关于卡尔密拉的人设方面,痴情肯定是一个很鲜明的特点,我认为只有在一个比较幸福的家庭里才能有这样追求美好爱情的性格吧,大概写写。许多设定什么的还会慢慢完善。


(既然还没有特,那就磕一下小卡卡的父母趴)




“恭喜陛下,是个公主!”一众侍女产婆开门向他行礼。




他顾不上其他,直接冲进房间,无视了抱着婴儿的产婆,径自去摸女人的脉象。




女人脸上无一丝血色,因过度劳累和失血较多而晕了过去,好在性命无忧,只需日后精心调养。




一向冷峻威严的他此刻竟红了眼圈,闪着泪光,满眼是藏不住的心疼和爱怜。




侍女们和产婆从未见过这种眼神的皇帝,她们垂下脸,默默退到屋外待命。




他轻柔地拭去她面颊的汗水与泪水,把几缕发丝拨到耳后。




几刻钟后,女人悠然转醒,看他一脸担心地守在床边,她略微勾起嘴角。




见她醒了,他总算稍松口气“你好些了吗,可有哪里不舒服吗?”




她无力地笑笑,已经疼麻了,只剩累了,“我好点儿了,就是有点累。”




“乖,先把药膳喝了”他扶着她靠到枕头上,一勺一勺地把药膳吹凉之后喂给她。




“早知道这样,我宁可不要孩子,也不该让你受这样的罪!”他看出她强装无事,其实她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容乐观。




“你别胡说了,我没...没那么脆弱呢....而且.......和心爱的人生宝宝,我心甘情愿....”她脸上总算是有些红润。




他闻言更是甜蜜,在她额头留下轻轻一吻,含情脉脉地注视着眼前这位心甘情愿为他去鬼门关走一遭的女人。




“我们的孩子呢?”还是娘更关心宝宝,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看过孩子。




他从产婆手中抱过来宝宝,是个小女孩儿,全身红彤彤的,还紧闭着眼睛,不过状态还算健康。




女人端详了许久,她眉头微微皱起“我怎么感觉........我们的孩子不漂亮呢?感觉有点皱皱巴巴的,也不可爱......没我想象的好看.......”




他闻言哭笑不得,哪有刚出生的孩子就很好看呢?“我们的孩子绝对是个美人胚子,她会像她娘一样漂亮的。”




“给她取个名字吧,要不叫她........卡尔密拉?”




“嗯,就叫她卡尔密拉!”




小家伙好像很开心有了名字,小手挥舞着。







“娘niang”


@¥%#%&


“娘niang”


%¥*%


……


女人抿了口茶水,又给小家伙喂了奶,然后继续重复着简单的一个字。




男人来了,坐到床边,他身形魁梧,把母女搂到怀里也没压力。




女人苍白的面颊泛起一丝红晕,往男人怀里靠了靠。




“小家伙白天活跃还是晚上活跃?”男人说着,伸出食指,小家伙乖巧地抓住食指。




“白天,她随你”女人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样啊,那我待会儿安排奶娘,你随时可以传唤她们,白天你要注意休息。”




女人摇摇头“我都跟了你三年啦,早就习惯啦,我还是想自己把咱们的孩子养大。”




“不行。”男人轻轻抚着女人苍白的脸颊“你这样要是落下病根怎么办?”




“哎呀,我又不是小孩子,我会照顾自己的。小家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我能休息好的。”




“倒是你——”女人望了望男人的黑眼圈“你日理万机,也要注意休息才是。”




两人四目相对,男人慢慢低头吻上女人略显苍白的唇。




小家伙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瞧瞧这个瞧瞧那个,“娘!!!!”




诶,她说话了,小家伙终于会说话喽~







花园里,花香阵阵,沁人心脾。老树上垂下一个秋千。




秋千上坐着一个俏皮可爱的小女孩,翘着两个小辫儿,正是天真可爱的年纪。




她身后是她年轻的母亲。女人穿一身浅粉色的长裙,如瀑青丝垂至腰际,嘴角和眼角尽是掩不住的笑意。




“娘,高点儿,再高点儿,我可以的!”




“抓紧绳子啊,芜——↑↑”




女人有些累了,身上有些薄汗,面色稍有些红润。她微微喘息,顺手把发丝拨到耳后。




听见娘亲微喘,女儿也不贪玩,“娘,停下来吧,我累了。”




女儿小跑几步,双手端起旁边桌上的一盏晾凉的茶水,“娘,喝茶。”




女人接过茶水一饮而尽,然后抱起女儿放到桌边椅子上休息,她瞥见了远处的男人。




男人端着什么东西。他一袭金纹玄衣,英姿飒爽,剑眉星目,器宇轩昂。只是因为在注视着自己的妻女,眼中尽是化不开的温柔和笑意。




得家如此,此生无求。




女人撞见他痴痴的目光,俏脸一红,转头继续逗着女儿,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又发呆了,端着东西小跑到妻女身边。




“我刚做的鱼汤,快喝吧别凉了”他说着就盛好了大中小三碗放到各自面前。




女人想打趣他日常犯痴“她爹爹万般好,只是这犯呆的毛病何时能改一改?”




男人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还不是你这个大妖精太漂亮了,还和我生了个可可爱爱的小妖精,就不允许我当爹的自我陶醉一下啦?”




女人心下甜蜜,“油嘴滑舌的,还天天往厨房跑,当心别人说你耽于美色呢。”说着她就吹凉了一勺鱼汤,送到女儿嘴边“让娘亲喂你啊~”




女儿却摇摇头“我能自己来的,我要看娘亲喂给爹爹!”







还是宝贝女儿帮自己啊,男人心里乐开了花,“亲爱的,你看咱宝贝女儿都说了......”说着还不怀好意地笑笑。




女人放下碗,伸手掐了他一下“笑什么呢,快喝”




女儿端起小碗一口气喝完,像个小猫一样舔舔嘴唇,然后双手托腮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年轻的父母,原因是自己的爹爹又发呆了。




“喂,别看我,喝啊你。”女人直接把勺子塞他嘴里,险些呛到他。




她就像哄小孩一样,一勺一勺地喂完他,然后一口气喝完自己那份。




他依然注视着自己美丽的妻子“你温柔的样子真美。”




“喂,我不温柔就不美吗,会不会说话啊你”女人娇嗔道




他一把拉过来妻子,搂到怀里,“你最美,你任何时候都美”她的唇还是充满诱惑力,他忍不住又想一亲芳泽,完全无视了小电灯泡的存在。




“诶,咱女.........”她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上了嘴。




小卡卡只觉有趣“爹爹你在对娘亲干什么啊?”




女人的脸羞得绯红,一把推开了他,搬出自己的宝贝女儿“你爹爹太坏了,被喂饭不说谢谢还欺负人,小卡卡快去教训他!”




“不许你欺负娘亲!”




小卡卡黏在爹爹身上,挠他痒痒,“诶哈哈哈,不敢啦不敢啦~”




小卡卡这么做,无非只是想让父母都在自己身边的时间长一些而已。







“娘亲,爹爹已经好久没来找我们了,我想他做的鱼汤了”




“你这个小馋猫”女人收起担忧的神色,把女儿抱到怀里,戳戳小馋猫的鼻尖,往厨房走。




“想喝的话娘亲也可以给你做哦,虽然比起爹爹的手艺还是差了点儿”




“爹爹怎么还不来找我们啊,我好想念他啊....”小卡卡直截了当地说。




是啊,这场战斗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怎能不让人挂念呢?




“你的爹爹是个大英雄,他在做很重要的事,等他做完了自然就会来陪咱娘俩了”




小卡卡睁大她水灵灵的大眼睛“什么是英雄啊?”




“英雄啊.......英雄就是.....”女人在这一瞬想到很多。想起他的奋不顾身,背水一战,运筹帷幄,居功不傲,悲悯世人.........还有他的无限柔情。他是励精图治的领袖,他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他还是用情至深的夫君,是宽严有度的父亲......这样的英雄,怎能不让她刻骨铭心地爱呢?




想到这些,女人的眼睛闪着光。




“是什么啊?娘亲?”小卡卡还是打断了女人的思绪。




“嗯......每个人都有必须要做的事,只要能把这些事做好就可以称得上是英雄了。只是你爹爹要做的比常人更多些更难些.....”




母女俩正在惆怅之时,一阵劲风袭来,转眼间她俩就被男人搂到怀里。




“爹爹我好想你啊,爹爹是大英雄!mua~”奶声奶气的小猫双手环过男人的脖子,在他略显沧桑的脸颊上吧唧一口。




女人腾出右手抚上他另一侧脸颊,多了浅浅的一道疤痕,望着他凹陷却溢满柔情的眼眶,女人强忍住哭腔“你回来就好......”




男人只是报以温柔一笑,“这么晚了,你们先早些歇息吧,我还有点儿事儿没处理完,乖~”







宝贝女儿呼吸均匀,总算睡着了。




女人蹑手蹑脚地从女儿的小屋出来,男人在屋外等候。




女人的精神状态比白天好,只是男人有些困倦。




他只是仰头望着空中忽明忽暗的恒星,似有忧愁。




女人踮起脚尖,在他唇角留下一吻,拉回了他的思绪。




“情况很糟吗。”女人担忧地问




“这次算天不亡我。不过.......多则二十年,少则几年——恐怕我们就........”他抱紧了女人,知她心里也不好受。




曾经许诺永远,如今却无可避免地面对死胡同,他也不知如何说起。




女人回头望望,似是看到了女儿“卡尔密拉才六岁。”她喃喃地说。




“多希望她能永远无忧无虑.........明天开始,安排她学习咒术,格斗,技能,战术,心理........或许会有些苦,这个恶人就让我来做吧,你负责开导好她心情。”




“嗯。她可是咱俩的女儿——她一定可以的!”







“如果我是真正的敌人,你现在已经死了!”




“要控制力量,而不是被力量控制!”




“集中力量打击弱点和破绽,要一次得手不让敌人有还手之力!”




.........




爹爹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说话好凶,打人好疼。




不过卡尔密拉也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伤口愈合速度远快于一般的族人。




“如果你要证明自己,就把我手上的木盒子抢过来!”




她挣扎着爬起,眼里噙着泪却不让它流下,迅速捡起被踢飞的木剑,再次冲向父亲。




她侧身躲过正面一刺,假装从父亲左侧挥砍,父亲立刻顺势格挡,她直接从胯下钻过转到右侧,父亲立刻意识到她矮的好处,半蹲向右横扫一剑,她直接跳起踩上右胳膊,用尽全力劈向父亲拿着木盒的左手手腕。




她打中了。但是她力气还是太小,东西根本脱不了手。




男人很是开心,丢开木剑和木盒,把宝贝女儿举过头顶。他本想开口表扬,但还是把话又咽下去“再接再厉吧!”




一旁观战的母亲也冲过来,抱过来女儿,今天的格斗就到这里了,剩下的咒术什么的她可以教。




小卡尔密拉:果然还是看书简单....







卡尔密拉本就天赋卓越,父亲是黑暗一族中的领袖,母亲精通咒术。两人毫无保留的教导再加上自己年复一年的汗水付出,她已成长为黑暗一族中少见的强大女性。




当她十六岁生日时,父母带她去了一处空旷的湖边,母亲亲自给她戴上一串奇特的项链。




金色底座上镶着一块纯黑不反光的宝石。“好漂亮!我很喜欢!”




“还有更好玩的呢。试着释放体内的黑暗力量吧,不用压制,有多少就用多少。”母亲笑着说。




“可是爹爹说不压制力量会伤到自己的....”但是看到父亲鼓励的目光后,她开始把力量凝聚到胸前这块黑色的宝石。




这一开始是件痛苦的事情,就像是全身每一处组织都被撕裂重塑,她握紧双拳咬紧牙关,任由体内的黑暗力量翻江倒海,空中出现巨大的法阵,更多的力量涌入她的躯体,她身上溢散出血黑色的雾,一阵强光闪过,父母都扭过脸去。




血雾散去,她已经完成从血肉之躯到不灭身姿的蜕变。




她低头看向湖面。借着星光,她看清了自己。




银底金纹黑色点缀,紫唇猫耳飘带垂膝,还有胸前的黑色宝石已变成幽蓝色的计时器。




我变成了.....巨人?!




话说自己的曲线.....也太明显了吧,平时她觉得自己还小,变成巨人居然这么明显.....超害羞。




望着女儿的背影,男人在女人的手心摩挲两下。“我就说她像你吧。”




血雾散去,她变成人间态,抱着母亲撒娇。




“卡尔密拉是大姑娘喽~是时候向世界宣告你的美丽与强大了!”女人骄傲地拍拍女儿肩膀。







“走吧,快走啊!”




“我不走!!!!”




“活下去,去啊!!!!!”




“爹!娘!别丢下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颗流星坠于远处


“咝——”


“呃啊——呵啊!”




那边的动静把她的思绪拉回现实。




她有些恼火。她不喜欢被打搅的感觉。




她抹掉两行清泪,熟练地深呼吸来平复心态,让自己回归妖丽战士应有的状态。




黑色宝石散发出诡异的幽光和血黑色的雾,向全身蔓延开来,乌亮的瞳闪烁出金芒,金芒淌过脸颊留下泪痕。




那个是...........是黑暗巨人?!有意思.......... 

作者:ao库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6555490?spm_id_from=333.999.0.0 出处:bilibili


评论(4)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