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库

【光暗真理】第三章——历史

碎碎念:上周打游戏了,鸽得有点久了实在抱歉。


总之这篇也没推剧情,就是野蛮填背景。而且你如果看到接受不了的东西速速划走,前几章的背景就是封建时代,封建时代肯定不是那么美好的。


啊啊我写崩了我是five。既然不是纯无脑恋爱文不可避免地要整世界观,而我比核桃还小的脑仁里属实也没装什么知识。


特卡现在还不是完全的西皮,那就接着磕小卡卡的父母吧(笑)


虽然填背景的情节很扯,但是除了关于巨人的桥段,其他的我觉得在古时候都挺常见的吧,现实只会比小说更魔幻。











一声清脆的响指,打断了特利迦的思绪,转眼间三人便再次伫立在荒原上。




卡尔密拉两手抱于胸前,特利迦和达贡分立与她身后两侧。




再次见到他心心念念的倩影,特利迦上前一步“卡尔密拉!”




卡尔密拉转头看他,略略歪头“嗯?有事吗?”




气氛突然有一丝尴尬,“啊....没事...内个内个.......我们待会儿干什么啊?”特利迦发现自己和卡尔密拉对话时总是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




卡尔密拉长呼一口气,“达贡,希特拉姆给消息了,差不多该动手了。你去迦理查【注】那里弄点怪兽,强不强无所谓越多越好。之后带上那些怪兽到24号中转小行星和我汇合。”




“明白。”




“至于特利迦嘛——”卡尔密拉想了想“你等会儿跟我来吧”




“诶!明白!”特利迦颇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




卡尔密拉看着傻傻的特利迦,心里嘀咕“唉,这傻小子明白什么呢”。




卡尔密拉两手十指相扣置于胸前,默念咒术凝聚力量,随后两手慢慢分开,在掌心之间构建出一个闪着暗紫色光芒的微型虫洞,达贡微小化之后就被吸到虫洞里了。




特利迦瞪大了眼睛(如果他的眼睛能瞪大的话),“好厉害!”




卡尔密拉轻笑“一点儿小把戏罢了。你会微型化吗?”




“啊.........不会.........”特利迦暗骂自己是笨蛋,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不禁有些沮丧。




“他只是失忆了”卡尔密拉想着,不过看他沮丧得微微驼背的感觉,卡尔密拉过去拍了拍他的后肩“没关系。我可以教你。你要记好这种力量在全身游走的感觉。”




卡尔密拉施展咒术,特利迦在血雾中从五十米高的巨人缩小为一米八【注】的等身态,卡尔密拉也缩小为一米七【注】的等身态。




“记住了吗?试一下吧!”




特利迦尝试调用体内的黑暗力量,平静如水的力量再次狂躁起来,他不太熟练地控制着,尝试驯服那些脱缰野马,卡尔密拉在眼前逐渐显得高大起来。




特利迦已经缩小到手办大小了,他长松了一口气,抬头看向露出迷之微笑的卡尔密拉。




卡尔密拉蹲下身来,把右手手掌摊开到特利迦面前,特利迦帅气地跃到她的手掌上,还单手撑地。




卡尔密拉把手抬到面前,看着掌心上的小玩具,暗暗发笑。特利迦也近距离地观察着她妖媚的紫唇和鎏金的泪痕——卡尔密拉,哭过?




“你学得很快。巨大化的话反着来就好了。”卡尔密拉突然起了玩心,“不过我得加点儿难度喽——”




她左手拉起自己右臂上光滑的飘带,右手把迷你特利迦放在“滑梯”顶上,“开始喽!”




“诶?!哇呜——”特利迦都忘了自己会飞的事情——或许他连飞行也得重新学吧。不过他还是在慌乱中成功完成了巨大化,在地上翻滚一圈之后又变回了等身态。




“做的很不错。总之这方面东西都差不多这样,记住感觉和动作然后多熟悉熟悉就好了。”




得到卡尔密拉小表扬的特利迦开心极了,一边傻笑一边看着卡尔密拉。




随后在这种奇妙的氛围中,卡尔密拉教会他很多基本的能力。特利迦也算是天赋型选手吧,一点就透学得很快。




“这个傻小子还挺好玩的,也不难教。”卡尔密拉想着,脸上始终挂着她平时完全不会有的微笑。




“你累了吗?”卡尔密拉拍拍的浑身是汗的特利迦的后背——如果他会出汗的话。




他还是傻傻地笑着摇头“不累不累,一点儿也不累,我还想学更多技能呢,嘿嘿。”




“嗯.....还是歇会儿吧,顺便等会儿带你回忆回忆咱的历史。”卡尔密拉小手一挥,两人来到一个类似藏书阁的地方。







眼前这些密密麻麻的印有各种符号的方块,特利迦从卡尔密拉传输给他的知识中得知——这些是记录信息用的“书”。这么多信息,都是什么呢?!




“你有想起什么吗?”卡尔密拉在特利迦眼前晃了晃手。




特利迦沉默片刻,还是摇摇头。




卡尔密拉轻叹一口气,“这是黑暗一族的圣地。黑暗王国的中央既不是王宫也不是竞技场,而是这个——藏书阁。这些书是属于黑暗一族全体族人的,所有人都可以来这里寻求知识,我认为所有人应该都来过这里。不过现在看来你的失忆好像有点儿严重啊......连这里也忘了吗?”卡尔密拉又抱起了双手。




“啊.....我失忆了吗?很严重吗.........”特利迦虽然有些云里雾里,不过讲道理,他隐约觉得自己在遇到卡尔密拉前应该也是有意识的。




“没关系的哦~”卡尔密拉不想让气氛太沉,语气夹着一丝笑意,“你只要知道你是黑暗一族,我们是同伴,这就够了,剩下的都没关系的哦~”卡尔密拉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用这种语气,或许她更想看到活泼的特利迦而不是郁闷的特利迦吧。




“诶,同伴吗,同——伴——”特利迦揣摩着,意识中隐约忆起流落宇宙的孤独之感,现在他不是孤身一人了。“嗯,同伴,我是黑暗一族的!我是卡尔密拉的同伴!”他抬眼撞见卡尔密拉的微笑,随后露出自己的招牌傻笑。“嘿嘿~”




气氛稍微轻松,卡尔密拉清了清嗓子“我来讲一下咱们的历史吧”,两人身前浮现出桌椅,相对而坐。




特利迦身体微微前倾,眼睛闪着光,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腐朽的母星,百姓苦不堪言。幸而一位黑色金纹的巨人从天而降,救民于水火之中,还将自己的力量分予底层人民,称为黑暗一族。而后他带领黑暗一族找到新领域,与母星分道扬镳,开创了黑暗国度,他即为黑暗之王。而黑暗之王——就是我的爹爹。”卡尔密拉的眼里满是崇拜和自豪。




“好厉害!黑暗之王一定很强很帅吧!”特利迦感叹。




“那必然。不过这个是流传于一般族人口中的版本了,真正而详细的事实嘛.........没几个人知道的,毕竟那段时光也不是族人们愿意回想起的。你想听吗?”卡尔密拉正色问。




“卡尔密拉讲什么我都愿意听的。”特利迦还是像个好奇宝宝。




卡尔密拉深吸一口气,“母星的腐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三六九等的阶层。上等人掌握着巨人和咒术的力量,中等人为上等人服务,下等人则是上中等人发泄各种欲望的工具,阶层之间上对下为所欲为,下对上不得违抗。我的奶奶是下等人,生得漂亮,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被那些衣冠禽兽玩弄,更倒霉的是她怀上了某个上等人的孩子——如果下等人怀上等人的孩子,上等人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正只会杀掉孩子。她觉得身体一天天不对劲,于是偷偷溜走,最终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产下一子——就是我的父亲。我的奶奶靠出卖肉体养大了自己的骨肉。不过好景不长,我爹爹十五岁的时候被抓去当苦力了。”这些是卡尔密拉偷看爹娘的回忆录才知道的。




特利迦一时语塞,只能听卡尔密拉继续回忆。




“因为我爹爹也有上等人的血统,所以他有成为巨人的潜力。他受不了监工对他和工友们的欺侮打骂,不久就觉醒了巨人的力量扬了在建的行宫。不过他打不过其他巨人,被重伤之后勉强捡了条命逃回家去。但是他到家——没找到我的奶奶——在旁边的树林里找到了——已不知在树上挂了多久。我爹爹来不及伤心,追兵就来了,在那时他恰好得到了黑暗的力量——应该是天的旨意,把几个追兵的力量都吞噬了,成为了第一位黑暗巨人。再然后他就把力量分给越来越多的人,反抗的队伍越来越大。”




特利迦听得入迷,“然后呢”




“嗯,然后就是我娘亲登场了。我娘是位公主——不过我的姥姥也只是那老皇帝的一个小妃子而已,我娘的兄弟姐妹太多了,不过他们关系都不怎么样。扯远了,我爹爹和他的弟兄们大杀四方,专杀那些狗官。战斗的时候我娘恰好在战场,因为女子不能变成巨人,所以她只能用咒术来保护自己,不过这就暴露了自己的阶层。战斗结束后我娘和其他一些没有抵抗能力的上等女人都成了俘虏,有人提议以牙还牙,但是被我爹爹坚决拒绝了,我爹爹就把她们都放了——虽然最后我娘还是没走。这段可是我娘亲口讲给我听的呢。”







“要杀要剐就快动手,别这么瞪着本公主”,身着白色纱裙的少女双手被缚在身后,仍昂着头,瞪着一双美目,怒视着那些目露凶光的反贼们。她身旁还有些衣着华贵的女子瑟瑟发抖。




“小丫头片子死到临头还嘴硬,要让你也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几个人缓缓靠近,少女默默凝聚咒术准备最后抵抗,虽然大概率没什么用,不过可以死的干脆些免受折辱。




“且慢!”年轻的男声颇有气势,喝退他们。几个人悻然退开,闪出一位少年,一身玄衣——但是溅满血污,脸上稚气未脱却也显出几分沧桑,左手还拿着一本刚刚从府中藏书室搜刮出来的兵书。




看周围人的态度,这家伙恐怕就是反贼头子了,少女上上下下打量着他,不料撞上了他闪着光芒的眼神——他的眼睛不似那些纨绔子弟沉湎享乐的浑浊,也不似其他反贼的狠厉,只是闪着光。同时,他也撞上了贵族少女美波流转的眼神,两人均是一愣。




少女率先打破尴尬,“你就是反贼头子吧?快动手吧别婆婆妈妈的”,她偏过脸去保持自己的傲气。




少年略微咽了口唾沫,说实在的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原来这就是上等人啊。不过他本来就是想放了她们的,因为他目标明确,不是单纯为了杀了谁,而是要把旧社会砸个粉碎然后建立一个没有压迫的新社会,这些不能变成巨人的女孩子们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抵抗这股洪流。




少年靠近了些,少女依然高昂着头不为所动。




“姑娘,你就这么着急‘慷慨就义’吗?”少年平静地问。




少女全然不管其他女子害怕得抖作一团,“反正本公主今日认栽了,落在你们手里,死便死罢。”




少年眉头轻皱,“姑娘为何如此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呢,怎么能说出这种轻飘飘的话?”




少女神秘地冷笑,“呵,若是我说‘我爱惜自己的生命’,那你肯定会就着‘上等人拿下等人的生命当野草’好好来一番慷慨陈词,把我批判得体无完肤再拿唾沫把我淹死,是也不是?”




少年尴尬地笑笑,“是了一半,我会慷慨陈词,但是之后我会把你们都放了,欺负弱小可不是我们的作风。”他一挥手,俘虏们的束缚全都消散,她们既惊喜又疑惑地望着少年。




“在下失礼了,各位自行离开吧,要留的唯一的话是‘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只会平添杀戮’。”少年也并不行礼,只是让出一条道。




“传我命令,所有人,不得为难没有反抗能力的上等人,更不得私自寻仇,违者与‘扰乱军心’同罪!”少年斩钉截铁的语气与他的年纪极不相符。




“明白!”四周齐声回应。




少女瞥了眼这支衣衫褴褛而纪律严明的队伍,再想起皇家军队四散溃逃的样子,心中暗暗叹气。却依旧高昂着头并无反应。




其他贵族小姐们互相推搡着,狼狈地跑走了,只留下这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少女。依旧背着手昂着头冷着脸。




“都先退下吧。”空荡的正厅只剩两人。刚才还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女突然有些慌乱,心跳加速,毕竟也是头一次和男子独处一室。不过她还是保持面上的镇定。




“担心你的姐妹们吗?有人暗中保护她们的,绝不会让趁人之危的小人伤害她们的。你放心,你也是安全的。”少年语气放得很平和。




少女也放下了剑拔弩张的语气,“她们怎么样自是与我无关的,我怎么样也无所谓了”,依然是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




“姑娘先坐,有话但说无妨,不会有人偷听的。”他瞥见她皓腕上的勒痕,心底生出怜惜之情,却不敢再看她一眼。




少女也不推辞,毕竟当俘虏站了半天难受的很,就直接坐到椅子上。少年也做到对面,但是两人都不敢再打量对方。




沉默,尴尬,良久。




“你不恨我们吗?”“你不怕我们吗?”两人同时问出相似的问题,结果更尴尬了。两人相视笑笑,试图遮掩这奇妙的默契感。




少年干咳两声,清清嗓子,“下等人自然是恨上等人的,不过就我个人来说,我真正恨的是制度,当然,”他还是把后半句“我不恨你”咽下去了。




少女也大方地吐露心声,“害怕是肯定有点儿的,不过我死了也无所谓,就没那么怕了,当然,”她也咽下去半句话“我完全不怕你。”




少年眉头紧皱,“你怎么能这么想,为什么你如此轻视自己的生命?难道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的吗?”他不理解,他最骄傲的事就是在这样非人的环境中顽强地活到现在,而眼前这位锦衣玉食的公主居然如此轻浮地对待自己的生命,无法理解。




少女轻叹一口气,眼神阴晴不定,忽明忽暗,“说与你听也无妨。我是父王上千个女儿中的一个,我的母亲也只是父王几百个泄欲工具中的一个。我和母亲平时没见过父王,只有在每年的奢华游行时才能远远地望到他。说白了,这世上爱我的只有我娘。不过我娘去年已经病死在深宫里了,临终时父王也没去看她一眼,只有我和几个宦官草草埋葬了她。这世界对我再也没有爱了。”




“不过我毕竟是上等人,还是公主,物质条件差不了的。这个大院就是我出生时封给我的——现在被毁了,不过无所谓。当然,这个大院也算偏远的,地位较低的公主才会被封到这种地方。这里可以看到你们中下等人的生活百态,我也不是瞎子,我也希望改变这个现状。我也尽我所能地施舍钱财,不过杯水车薪。下对上的眼神无非两种,一种谄媚一种痛恨,这两种我都不喜欢,但是我无法改变。我潜心钻研咒术——这是上等女子让自己变强的唯一方式——不过学了十多年还是什么也改变不了,在巨人面前那么地不堪一击。我没有权力,没有力量,无论怎么努力,最后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只是一介女子,生来还是个寄生虫,离了‘公主’这个牌子连饭也吃不上,这条恶命,不要也罢。”




“下个月我就要嫁人了,嫁给我见都没见过的某个贵族——它们中没好东西——然后沦为泄欲工具,估计结果不会比我可怜的母亲好多少。这样活着真没意思。本来我打算婚礼时自杀恶心一下他们,不过正好被你们俘虏了。或许能被你们杀死才是我的最好结局吧,也许能减轻这世界的一份污浊。”她平静地说着,眼神空洞,不觉流下两行清泪。




原来她....少年也想起了自己的母亲,眼眶中蓄满了泪水。两人沉默着流泪,天色渐沉,归巢的乌鸦叫声打破了沉默。




“咳咳,失礼了.........”两人慌忙地抹着自己脸上的泪痕。




少年率先开口,“其实......你还有第三种结局——和我们一起,粉碎旧社会!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或许就...会成功呢?”




望着少女不停变换的脸色,少年紧张到了极点。




良久,“嗯,我们一起吧!”少女露出释然的笑。




少年激动得腾地站起来,一把抱起少女转了好几个圈,少女怕被甩出去下意识环上他的脖子,两抹绯红爬上她的脸颊“喂,你干什么呢,放我下来!”




少年这才意识到自己理智下线了,忙把人放下,连连鞠躬道歉,“公主殿下恕罪.....小人失礼了......”




她也并不气恼,“我现在不是公主了,或许你可以叫我——qinai.......【注】”




“叫你什么?”他一脸期待地眨眨眼。




“呃..........什么嘛,我饿了,等我吃饱了再告诉你。”她两手抱于胸前,撅起小嘴。




“奥奥,我去去就来!”一溜烟飞出去。




不一会,少年就端回来一堆东西,当然包括鱼汤。




那晚,夏蝉在丛中低语,两人聊到东方吐白。




“话说你真的能看懂那些书吗?”




“说实在的,字认一半儿就不错了,不过总比不看强。”




“没关系,我教你啊”




..........




“你干嘛一直盯着我傻笑啊”




“你很美”




“哼,油嘴滑舌,虽然你也很帅就是了啊不对,我在说什么.......”







“之后就是战斗了,有了我娘的帮助,义军一路势如破竹,但最后我爹爹还是打不过那老皇帝,大概四六开吧,于是黑暗一族的势力范围日渐收缩,最后为了保存有生力量,我爹爹带着我娘以及几乎全部的黑暗一族都撤到了母星系两颗恒星之一的内部的亚空间里,那里很适合黑暗一族生活,虽然我娘有些不适应与外界相反的环境,不过她在那里也开发出了能青春永驻的黑暗咒术。然后黑暗一族在那里生活了数百年,期间偶尔有围剿不过都被化解。但是后来那颗恒星越发不稳定,我父母担忧他们看不到胜利的那天,于是就有了我。”




卡尔密拉再度停顿,特利迦忍不住问道“后来呢?”虽然他看卡尔密拉隐约闪烁的泪痕已经隐约猜到了结局。




“最后,你只需要知道黑暗一族只剩我们几个就行了。而且那老皇帝还活的好好的,不过现在情况变了,机会来了,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




“完成前人未竟之使命”





【注】


迦理查:灵感来源于【迪迦奥特曼】初代客串中的“怪兽买家”查理迦,这里是卖家就“迦理查”吧(笑)




关于身高:寺坂赖我的身高是175cm,考虑到特利迦是有头冠的所以一米八,如果算上两肩的刺的话就两米吧


上坂堇的身高是160cm(所以气质是卡姐,撒娇也可以是卡妹hh)考虑到卡尔密拉有猫耳朵和高跟小丑靴,所以一米七吧




qinai...:这里卡尔密拉的母亲是想说“亲爱的”。


原谅我不会起名字,所以就委屈下小卡卡的父母趴(无名)。给卡尔密拉的人间体取名“堇雯”已经是我死了三千万个脑细胞想了无数个自习课想出的极限了,不会取名字也是我很少写原创角色的原因,我是菜狗。




卡尔密拉的父母是不是进展太快了,遇到知音是这样的。这俩人的理想色彩都挺重的吧大概。(话说我前三章塑造最多的好像就是卡尔密拉的父母了草)




原谅我不会场面描写,这种对话是最好写的(躺平.jpg)。下一章应该就是希特拉姆出场然后就是关于这个母文明的事情了大概,特卡糖会慢慢安排的(笑)




这章没有合适的配图,那就放一下特利迦花絮里政委和小卡美爆的侧颜趴~




咕咕咕 

作者:ao库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6751715?spm_id_from=444.41.list.card_article.click 出处:bilibili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